(双主角)【Outlast逃生】Never go that far(Miles X Waylon)二

Waylon在实验室莫名地受到惊吓之后接连发了三天的烧,烧得神志不清,期间他却总是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对他说话,很低沉,却很轻柔,讲着一些他听不太懂的东西。但是往往在他难得清醒的时候却不见人影。

也许有那么一丝可能对方还活着。Waylon想,或许他还能找到Miles,不管是人类还是鬼魂,因为这一趟回程的旅行就只剩救赎这个目的了。

当时他被耳边的声音吓坏了,在巨山待着并不容易,有些地方熟悉得他都仍记得那些疼痛和恐惧,所以Waylon觉得他被吓得昏过去并不完全是他的错。而这时候保持冷静并不容易,昏迷的时候脑海中就总是出现Miles曾经的身影,一身夹克,稍微有些糟乱的头发,一手抱着笔记本,签字笔别在耳朵上,看到自己开门之后露出阳光的笑容:“Mr. Park,我是一名记者,Miles,能不能问您几个问题呢?”

一阵冰冷的气息将Waylon从梦中惊醒,他头上有冰冷的触感,而眼前却是一团漆黑的雾气,散发着异常阴森的温度。

而Waylon强迫自己盯着它,他知道这是Miles,但他不知道现在的Miles还是不是那个年轻而疯狂的记者,或者是当年那个把他放出巨山的幽灵。

他很害怕,Waylon事后意识到,那个时候害怕的不只是他一个人,Miles也是。

所以那团雾气徘徊了很久,久到Waylon觉得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吓得再昏过去一次,然后额头上的冰冷就不再是单纯的温度,渐渐地有了形状,感觉应该是Miles的手,缺了一根无名指。接着变得清晰的是胳膊,皮夹克上脏兮兮的,有尘土还有血迹,然后是肩膀,边缘被磨得有些毛茸茸,最后Waylon看清了Miles脸。

毫无生气的,冰冷的面孔,本该是眼白的部分却是一片漆黑,他的嘴角还带着血迹,另一只手缺了食指,鲜血淋淋。

Miles小心翼翼地看着有些惊慌的Waylon,却并不知道自己冰霜般的表情着实吓到了程序员,对方迟迟没有反应,所以Miles低下了头。他无意吓唬对方,而本身他也无意现身。

“对不起……”Miles有些生涩地说,他早就忘了该如何交谈了,“我无意吓到你,我本来希望你能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因为我记得你的名字,Waylon Park。”他移开了他的手,本来已经消散的黑雾再次笼罩上来,准备掩盖他的身影。

然而在实体消失之前,他突然被Waylon大力地抱住了,并不是太大的手劲却勒得他生疼,但Miles承认他爱这种痛觉,那让他觉得他还活着,提醒他他不是Billy,他也不只是一个幽灵。

Waylon一言不发,就是一直固执地抱着眼前这个险些自顾自消失的男人,所以Miles也就顺势跪在了床上,他低下头用下巴抵着Waylon柔软的头发,却最终也没有伸手抱住眼前的男人。

窗外灼灼的火光投过了染了鲜血的窗帘,那团冰冷的黑雾终于也被染上了一丝温度。

 

 

之后的几天Waylon行为诡异,常常一个人爬上瞭望塔,或者是呆呆地站在巨山的门口看着门外漆黑幽长的土路。

那是另一个世界的大门,连通着正常人类的世界和平静的生活。可是Waylon却回不去了,就像Miles也回不去了一样。

往往凌晨的时候,当Waylon一个人坐在门口的台阶上,Miles总是会带着外套飘过来,仔细地给对方盖在身上。这段时间的接触却没有带给Miles什么新的东西或者是旧的记忆,但是却影响了Waylon,他开始渐渐习惯身边那个有些恐怖气息却莫名温暖的幽灵,接受那些少有的关心和蹩脚的肢体接触。

他们很少谈话,Miles并不是个爱说话的人,而Waylon更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大多时候他提醒自己现在的Miles是个非人类,而且是个强大的非人类,他不该去招惹他,而剩余的时间他想去了解对方,或者是,更进一步,这时候他就常常觉得自己疯了,不是被当年的实验搞疯的,就是被这团神秘的黑雾。

这次月光洒在Miles冰冷的脸上,夜里的温度着实不算高,偶尔吹过的冷风常常激得Waylon打一个哆嗦。Miles看Waylon皱着眉看着远处且冷得颤抖,于是他小心地凑近,然后掀开自己的夹克搂住了Waylon。

不,你比寒风可冷多了。Waylon却仍是在Miles的怀里缩了缩。但他并不讨厌,他也不想躲避。Miles不该是他躲避的那种人,他是个好人,而好人理应有人爱他,而不是伤害他,就像他生前那些疯子对他做得那样。

然而在楼中散步的病人就用诡异而带着恐惧的眼神看着门口的这个场景,那些不怕死的却觉得这是巨山的一道风景。

Waylon靠进Miles怀里之后,从对方内侧的口袋听到了纸张的声音,他伸出手把那份文件抽了出来。Miles低头看着他,保持沉默。自从被寄生之后他把曾经自己拥有的所有都扔在了地下实验室,却唯独随身留下了这份。很早之前Billy还在脑海中嘲讽自己的人类情怀,现在也大概是无聊得不再与他交谈,他也就更坦然地保存着。

可是Waylon知道那是什么。那是一切的起因,是那份告密文件,由他一手编辑,引导了Miles的悲剧。他紧紧抓着这份文档,他并不后悔告发穆克夫,但是他后悔这份文件给了Miles,给了这个一直这样信任他的人。

Waylon有些恼怒地准备撕毁它,Miles的手却附在他手上制止了他。

“别。”Miles有些着急地说,Waylon抬头却看不懂他的表情。“我阴差阳错地留下了它,我觉得它大概对我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不!”Waylon愤怒地站起来,甩开了Miles的手。“不,这个破东西没有什么重要的意义!!这是我当年在这个鬼地方传给你的!是我当年为了揭发那群混蛋发出去的!是我用这个把你带到这里然后让你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这他妈的是个错误!我从一开始就不该——”Waylon滔滔不绝的嘶吼被Miles突然的拥抱制止了。

对方力道大得出奇,然而身体却不再感觉那样的冰冷。

“所以是你发得。”Miles低声说道。

“对……”

“那这就解释了一切,Mr. Park。”Miles用一只手臂紧紧地环住了Waylon,另一只手轻轻揉着他被冷气沾染的头发。“我留着它,因为它很重要。”

“不……”Waylon在他怀里轻微地挣扎。“不对,它害死了你!”

“杀死我的不是这份密函,也不是你。”Miles阻止了Waylon无谓的抗争。“相反的,它把我带到了你身边。”

Miles轻轻地吻了吻怀中因为震惊而有些僵硬的人的额头。

“所以它重要,Waylon。”

 

 

TBC

抱歉因为上个周考试的缘故我拖了整整一周……

总之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以及我就在这里说一下,这个故事线并不是完全的原著向,所以关于Waylon逃走前究竟知不知道黑影是Miles,或者是巨山里的精神病是否都被雇佣兵突突死了就请不要在意了(觉得好不负责任……)

下周也许不能及时更新因为再下周要期中考试QAQ不过五一期间觉得我会完结掉。

有这么多同好好感动!总之一定不会坑掉希望大家有耐心。

第一篇:https://doloresm.lofter.com/post/3c8e3c_67f621c

第三篇:https://doloresm.lofter.com/post/3c8e3c_7b22af9

2015-04-18逃生outlast
评论-4 热度-50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