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jay】机械之心(机械师罗伊/机器人杰森)(一)

300年前悬空之城大都会发生内乱,一场波及全城的爆炸之后大都会坠落,仅剩下唯一仍旧悬于天际的城市天空之城,和落于地面被人简易而称的大陆。在大陆,杀死改造人的罪名等同于杀死一般人类。

 

“罗伊。”杰森打开门的时候机械师正在拆解着什么东西,或许是个人,如果那些破铜烂铁还能被这般定义的话。“那个人的脑袋才值8万,如果你再不给我找个大单子,咱们就要吃齿轮了。”

他把勉强还算完整的无头机器人丢到对方的另一个工作台上,“嘿,你在听我说话吗?”罗伊把一整个脊柱从改造人身上剥离挂在了工作台的架子上,“欢迎回来,杰鸟。在听在听,你今晚打算吃齿轮?”

他的脑袋挨了一记扳手的殴打,罗伊清楚杰森没有用力,不然他人类的脆脑壳早就裂开了。“要不你把我的脑袋带去猎人工会怎么样,我现在值多少,65万?”他大笑起来,在搭档越来越黑的脸色下慌忙收声举起双手。“我就是说说!你的表情好可怕!”

杰森翻了个白眼,他把已经没有利用价值的躯体踹到地上自己躺了上去掀起上衣,“我被捅了个对穿,劳烦一下机械师对自己的雇员施舍点关心。”那个伤口并不致命,事实上杰森避开了所有难以修复的部分,他的身体不属于这片陆地,有时即使是罗伊也会一筹莫展,虽然对方坚称自己是整个大陆最厉害的机械师。

“我都能看到你的心脏了,杰鸟。”罗伊小心地连接着被扯断的电线和金属,从被他改造得诡异而繁琐的头盔上放下几片放大镜,“我以为那家伙很好对付,对你来说。”

杰森在引线被捏住的时候发出闷哼,“是啊,前提是他没有带着一群一文不值的改造人小喽罗。”他伸手拿起螺丝刀递给罗伊,任由对方捣鼓他的“内脏”。

“说真的,捡到我之前你怎么对付猎人,大陆最大改造人黑商?”他听见罗伊发出得意的笑声,“啊,你是说在我把你挖出垃圾堆之前?”杰森没有揍他,这是个好事。“我也是个猎人,当然猎人协会根本不知道我在非法倒卖,所以我自己解决同行,不过你让我提高了作为机械师的效率。”他把最后的导线连接,等杰森自己制造出皮肤层之后开始喷漆。“你最棒了杰杰鸟。”他得到了对方呕吐的动作。

罗伊摸了摸杰森的肚子,吐着舌头便又转向身后的躯体,“你带回来了好东西,这个加特林机枪需要加到你身上吗?”

杰森摇了摇头,意识到对方是背对着他之后又开口,“不了,我现在就很好。早上你说研究有进展了,发现什么了吗?”

他的搭档拿出圆锯把躯干一切两半,只有少的可怜的零件被留下了,罗伊扯出简陋的人造心脏,他转向杰森。“我黑进了大陆高层的系统,你绝对不会想到,杰伊,你原本是大都会群英会的精英,你的身体科技至少领先现在大陆100年,当然这只能说明我是个天才。”

罗伊无视了对方嘲讽的笑,他把那颗人造心脏扔进一旁的破铜烂铁里,“大陆上只有改造人,说到底不过是人类企图追求机械完美的劣质品,你不一样,纳米钢铁和人造系统给了你生命,这颗心脏可以支撑整片大陆数十年。”他站起来就像这是个伟大的发明一般张开了双臂,“你知道吗,杰鸟,你是整片大陆最完美的造物,即使失忆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他抱住对方把亲吻落在额头上。

杰森听见自己的心跳,蓝血被泵向肢体末梢和大脑,食指紧张地颤抖着又被捏紧成拳,“看起来你把我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的目的明确。”他抖着嘴唇打趣道。

“拜托,我以为我只是捡回来一个给我端茶送水的弱人工智能。”罗伊矮身躲过一记左勾拳,他把一个挑逗的吻落在杰森脸颊之后就尖叫着跑开了。

人类是难懂的物种,杰森见过罗伊把吻献给改造人女孩,也接受过对方熟练的接吻,他的心脏不肯告诉他这其中的区别。接着一条指令从猎人协会发到了他的系统里,杰森站起来穿好衣服,枪带重新绑回大腿。罗伊在他身上安装了太多武器和枪支,但是对方说他绑着枪带很性感,杰森便把这个习惯留了下来。

他没剩下什么,从天空之城坠落之后记忆变成碎裂的玻璃,只有战斗的时候他能看到模糊的影像,所以他成为了一个猎人,而罗伊成为了基石。

“天哪杰鸟,背景音里那个恐怖的尖叫是什么,是女鬼吗?”罗伊叼着钉子把大陆高层管理员的头像和信息钉在墙上,杰森跑得很快,在他刚离开泡好咖啡的时候倒霉的任务目标已经被找到了。

“正确来说,他像——操你的,机械师没告诉你喷火器不能乱用吗!他像是见了鬼一样,罗伊,他一边攻击我一边尖叫。”杰森腾空回旋躲过一次扫射,手臂射出的钩爪扯断了对方的左臂,回收绳索的速度和惯性带动着他鞋底的刀刃切掉了目标的头颅。

全息的屏幕上铺满了目标的信息,罗伊跳回椅子上含住一只棒棒糖,“他是黑市B级的改造人,名字是……希伯来语吧大概我没看懂,嗯……哦,他为高层工作。该死的离开那里!”装载弓箭的密码箱一直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罗伊抓起盒子冲出工作室。

“你被发现了杰鸟!高层用这个混蛋把你引出来,因为群英会的成员不能属于大陆,他们的秘密——杰伊!”他听见耳机那边狂妄的笑声和闷响,箭身弹射撕裂夜晚的宁静,他从屋顶抄近路冲向定位器最后的地点,人类的速度却还是太慢了。

蓝血散射在地面和墙壁,被截断的四肢散乱地抛落各处,杰森被偷袭了,埋在他胸口的定位器被撕扯丢在原地,罗伊打开隐形眼镜的探测模式,他看到一片破烂的布料,“天杀的决斗场运营商。”他暴躁地啐了一口,事发的成像在他瞳孔前重建,高大的改造人生生扯下杰森的双臂时罗伊发出怒吼。

 

“醒醒小猫咪。”杰森睁开眼的时候感到一阵剧烈的头晕,断肢和胸口的剧痛令他反胃,系统将灵敏度降低后才勉强得到喘息。“看起来你和那个蠢蛋机械师还在做杀人违法的勾当。”

“贝恩。”他勉强咧嘴笑着地看着那张得意洋洋的脸,“决斗场的弃犬,我以为输给戈登之后你就无地自容到自杀了呢。”

“冷静点。”一旁戴着高礼帽的人阻止了贝恩的殴打,“初次见面,我叫杰维斯·泰奇,是位科学家。”他张开手指把握在手中的芯片递到杰森面前,享受着对方突然惊恐扭曲的表情,“你也可以叫我疯帽匠。”

他卸开杰森后脑的隔板,把芯片插进处理器。“可怜的小鸟,小丑让我和你打声招呼。”巨量的数据冲进大脑,群英会、蝙蝠侠、恶人会社还有小丑,杰森浑身发热到几乎晕迷。“乖孩子,是时候该把群英会的计划告诉我了。”

芯片亮起时,病毒库覆盖了自由意志,杰森的瞳孔猛地收缩了,病毒奔走在系统的每一个节点尝试攻破他的潜意识。“你……呜,你们不知道吗?”他忍耐着疼痛轻声说,泰奇低头凑近他的唇边,杰森呛咳着大笑出声。“我的搭档是个天才。”

 

 

 

TBC

——————————————————————

其实是阿丽塔战斗天使的paro,结果被我魔改了太多(捂脸

我觉得机械师罗伊很涩!我好爱罗伊我晕了

我觉得机器人的杰森破破烂烂的也很涩!

 


评论(3)

热度(2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