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战后存活)你们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意外/一

白发土x六火卡,迷之带孩子(不是生的),别的cp待定

上天和带土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在和卡卡西耍完帅装完英雄完美回头一撩“别来的太早啊卡卡西”之后,被老天一脚从天堂踢了出来,圆润地滚回了人间。他还隐约记得最后的时候琳还愉快地向他挥了挥手。
带土表示拒绝描述自己复活的场景,简单概括,他又面基了他的老祖宗,在老祖宗的威逼利诱下见了一个科学狂魔,最后老祖宗被别家的老祖宗带走谈人生了,终于自由的带土欢呼雀跃着跑出了地洞。
他兜兜转转,戴着面具又重新走了自己去过的那些地方,然后又走过了卡卡西去过的地方。他一直没敢去见卡卡西,他不知道如何面对。
终于几年之后,他结束了自己周游列国去看看卡卡西看过的风景的旅行,无处可去只能偷偷潜入木叶。他站在角落看着六代目工作,工作到深夜。
卡卡西看起来一点都不好,黑眼圈在他白皙的脸上显得更加明显,鹿丸在多次劝六代目回家休息未果之后也只能作罢。没人能劝得动卡卡西,或许带土可以,可是带土已经不在了,而鹿丸还没法摸着良心说真的原谅了他。
连续三天,带土就一直一直待在火影室的角落里,看着卡卡西工作狂一样地对付着各类的文书和报告,直到第二天的日出才草草地趴在桌子上补一个觉。
对,他又自作主张地把卡卡西一个人留下了。带土攥紧了自己胸前的衣服,他又成为那个不管不顾的人,从来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一想。
带土想弥补一点什么,他想告诉对方,我还活着。
然后他就直接从角落里走了出去,被以为遭到袭击的六代目一个苦无丢到了肩膀上。带土疼得想哭,生生把自己一肚子的委屈又憋了回去。我是宇智波家的顶梁柱,我是被笨蛋卡卡西打的,不能哭!
被人吓到的卡卡西下意识就丢了把苦无,他刚才并没有在认真地看什么报告。从三天前他就觉得自己身边怪怪的,但是因为正好是战后修建的日子,说不定是疲劳所致便也没有在意。
当这个长相酷似带土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时,卡卡西觉得自己大概又是出现了幻觉,没日没夜的工作终于还是搞垮了他的身体。
他张开嘴想念出那人的名字,那个用血泪刻在他心底的名字。他看到对方期待的眼神,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醒醒吧。卡卡西告诫自己,带土死了,化成了灰烬,流落在一个没人会再次踏足的空间。
带土发现对方看着他的眼神又黯淡下来,之后干脆就不再看他,仿佛他不存在一样。
什么意思,他还在生气?还是打击太大失忆了?或者木叶垃圾上层下了什么禁口令?带土莫名其妙又怒火中烧地看着对方。
“你为什么不理我!”带土向来是想到就做,他向前迈出一步,大有当年四战头头的气势。“我做错了我道歉,但你不能不理我!”很好,先道歉来挽回卡卡西的心,还要不失风度的摆出一副我做主的样子才能留住对方的心。带土在心中给自己的表现打了一个9分,少一分怕自己骄傲。
结果卡卡西还是坐在座位上没有理他,一页一页地翻过那些报告。密密麻麻的信息他其实一点都没看进去,这个带土太吵,又能说还霸道,像极了战场上他失而复得的那人。这个带土和之前的都不一样,不是那个忍校的倔强的孩子,也不是水门班那个总是迟到但热衷挑战他的英雄,在无数次疲劳极度引起的幻觉中,卡卡西从来没碰到过这个时期的带土。
大概是一种奇怪的自我保护机制,因为这个时候的带土最让他心痛。
他低头苦笑着,带土在他心里埋得太深了,连幻觉都能和那人那么相似。他又潦草地翻了一页报告。
“你……”那股铁了心无视带土的态度终于是惹火了对方,他风风火火地走到卡卡西的桌子面前,狠狠地落掌在桌子上,在寂静的夜晚发出了震耳的响声。
“你就这么不想看见我?我以为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放下了那么多的芥蒂!”带土弯下腰正对着卡卡西的脸粗暴地说道。“你在装什么,恨我那没能回来的十八年?恨我杀了老师还导致了鸣人那小子悲惨的童年?恨我没能早点出现把你和琳一起从那群该死的废物手里救出来?”
他话音刚落,卡卡西就瞪大眼抬起头看向了带土,六代目眼里所有的惊恐和悔恨都收进了带土眼里,他们沉默着,直到卡卡西眼里的悔恨变成了承接不住的悲伤,他垂下了眼帘。
“别……”卡卡西艰难地说,哽咽地让他难以出声。他疲惫地抬手遮住了自己的左眼,那里因为此时的变故疼痛难忍。“别缠着我不放了。”他最后说道。
带土惊讶地后退了一步直起了腰。他从没想到这些话语会从卡卡西口中吐出,那个为他扫墓了十八年的男人突然累了,放手了。带土嘴角爬上了一个自嘲的笑,是啊,你又何德何能让他继续等你,等一个伤害过他又撒手人寰的人。
带土觉得自己也是时候离开了,他张口想要说再见,却被卡卡西的自言自语打断了。
“你们都是假的。”卡卡西把手从左眼边移开,失力地垂到身侧。“真的带土已经死了,我再没去扫过墓,因为他已经不在那里了。别再一遍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了。”他抬起头,对上带土那五味具杂的表情露出了一个卡卡西式的经典笑容。“我没有恨你,我从来没有。大多时间我只是恨自己,可是你也不能知道了。”
闭嘴吧,悲伤都快从你的眼角流出来了。带土看着对方那个强撑的微笑感觉像是有一柄利刃刺穿了自己的胸口。我想抱抱他。他向那个悲伤的卡卡西走过去。
这时,走廊传来了一阵匆忙地脚步声直奔他们的方向,导致带土堪堪刹住步伐慌忙向角落躲去。就在他几乎把自己藏起来之前,来人撞开了火影室的大门。
那是个大约四五岁的孩子,一头张扬的银白发,乍一看兴趣缺缺的眼神,借着昏暗的灯光和惨白的月光显得那孩子的皮肤愈加白嫩。
他就像是一个小时候的卡卡西。带土在内心惊呼到。我的天我穿越了,这是一个大卡卡西和小卡卡西并存的世界!
“鹿惊,大半夜的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卡卡西皱起眉有些责备地问道。【天哪还是熟人,我突然有了两个卡卡西不行我呼吸困难】
“因为你总是不回家。”鹿惊小跑到办公桌前,拼命垫脚把自己的头从桌子上露出来。“我就趁着鸣人哥哥睡着了跑出来找你了。”他给了卡卡西一个大大的治愈的笑,眼睛弯弯地眯了起来还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这是假的卡卡西!这不是那个小卡卡西你是谁!】
卡卡西被这个笑容袭击的猝不及防,于是他起身在鹿惊额头上落下了一个温柔的吻。“好吧,那我收拾一下咱们就回家。下次不准半夜跑出来了。”他又叮嘱道,直到鹿惊像捣蒜一样点头才停止盯着孩子的眼睛。【我,我有种不好的预感然而我并不想说出来。】
卡卡西脱下火影袍搭在了椅子上,听到鹿惊之后的话觉得五雷轰顶。带土也同样没逃过被震惊得吐血三升的现状。
“爸爸,站在那里的人是谁?”鹿惊指着要躲没躲好的带土说。
爸爸?!带土觉得自己不是还没睡醒就是死得太透。什么爸爸?卡卡西结婚了还有了一个酷似他的孩子?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卡卡西结婚了!连大蛇丸都是骗子!
而卡卡西只是呆愣地看着鹿惊,然后把视线缓慢地移向了带土,那个在他心里来回拉扯得鲜血淋漓的名字终于混着颤抖说出了口。
“带土。”这个名字就像是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卡卡西开始急促的呼吸,心跳剧烈到撞得他胸腔疼痛,窒息感浪淘一样袭来,那些被快速呼出的二氧化碳背弃了他,麻木从手指尖传来,卡卡西感到眼前发黑却依旧死死盯着站在面前不知所措的带土。
他怕他一个眨眼那个人又消失不见。
那股令人崩溃的思念终于浪潮一般拍打在了卡卡西身上,他抽搐着倒了下去,带土在卡卡西双眼失焦的时候就冲上前去,正好稳稳地抱紧了因为过呼吸而昏倒的卡卡西。

TBC
@Ryekoon 开的脑洞,鹿惊不是生的,可能哪天我愿意会讲233
本想写一个轻松愉快逗比的故事结果还是变成了这样(消沉)
鹿惊的性格会比较像仔土,长得像卡卡但是眼睛大233

带土:笨卡卡你背着我结婚生孩子你不爱我了嘤嘤嘤
卡卡西:(刚刚喘过气)我不是我没有
鹿惊:(抱紧卡卡西)叔叔你谁你为什么要抱走我爸爸
鹿丸:???(应该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

注释:1.过呼吸其实是二氧化碳因为过度呼吸导致浓度过低碱中毒引起的,会有心跳加速手脚发麻视线模糊甚至于昏迷。文里不是这么写的因为麻烦在这里解释。多见于人身体疾病或者是情绪大幅度变化。

评论(16)

热度(2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