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断刃重铸

原著战后,卡卡西和凯去周游世界的时间线。

其实是仔卡教仔土锻刀的故事【喂,剧透完了】

一时兴起写的,请随便的看。

 

 

 

 

 

火之国已经稳定了太多年,当卡卡西背上行李准备和凯一起周游各国的时候,佐助风尘仆仆地赶了回来,鸣人匆忙地推掉了各种会议,留了影分身在火影楼里,小樱则是庆幸当天没有大手术。

鸣人没有说让卡卡西有空就回来看看,时间过了太久了,他知道卡卡西选择在这个时候离村的用意,这个已经成为一个沉稳的火影的金发男人只是冲上前用力地抱紧了卡卡西,最后叫了一声老师。小樱也抱了上来,絮絮叨叨了一堆注意身体之类的话,最后还是不放心的把一个小巧的医疗包塞进了卡卡西的背包里。

鸣人伸出手在卡卡西的手腕处印上了飞雷神的标记,然后把目光放在了一直站在一旁的佐助身上。

宇智波最后的一人递给了他一把刀,卡卡西认出来这是白牙,他拜托过佐助帮他找到,不过倒也因为太忙一直不记得了。

“不是我锻的。”佐助解释到,“我在一个地方……找到了白牙和原图纸。”他没说那个名字。卡卡西就只是点了点头,他终于还是伸出手揉了揉佐助的头发,这次他这个害羞的学生没有躲开。

和早早与学生道别过的凯在门口汇合的时候,卡卡西回头看了一眼木叶和火影岩。

“那我走了。”他听见自己说。

 

“卡卡西,那把刀是?”他们在歇脚的时候凯发现卡卡西将一把熟悉的刀取出。

“啊。”卡卡西后知后觉地看着手中的白牙。“故人的礼物。”

 

“你是笨蛋吗!”卡卡西狠狠地敲了一下带土的头,痛得对方叽哩哇啦地跳脚。

“你干什么啊你这个家伙!!”带土捂着头大喊,他热得不行,还被对方连着敲了好几下手背和脑袋。

“锻打的时候要一边打一边向前推,分开锻打!”卡卡西嫌弃的指了指锻台上的长条状歪歪扭扭的铁块。“过烧脱碳!这四个字你哪一个听不懂。”

“都听不懂啦!我不怕累我能一口气全敲出来!”带土不甘示弱地也指着锻台上的铁块。“就只有你这种体力差的人才需要打一会铁休息一会儿。”

“什么!”卡卡西恼怒地举起那块不成样的铁块。“这里,我说过要磨掉!这里,气泡,要敲开补火!”

“有什么区别嘛打薄不就好!”带土自知理亏却还是顶嘴。

“哼,吊车尾就是吊车尾。”卡卡西实在是懒得给对方再解释,他摆了摆手就走出了锻刀室,无视了身后的宇智波乱七八糟的回嘴。有些太热了,卡卡西走到后院吹了吹凉风,把外套披在了身上。

“卡卡西,你不是在教带土锻刀吗?”茂站在卡卡西身后,手上还拿着做饭的铲子。

“他太笨了根本没法教。”卡卡西不屑地说。

“卡卡西。”茂语重心长地蹲低直视自己儿子的双眼。“我说过什么来着?”

卡卡西心虚地瞟了瞟旁边,最后低垂下目光。“每个人都有潜力值得挖掘……可是父亲——”

“你能接受带土君来到家里一定不是因为你厌恶他对不对?”茂把一只手搭在卡卡西肩膀上。“好了,现在进去吧,开饭了我会叫你们的。”

“他不留下吃饭。”卡卡西无力地抵抗。

“带土留下吃饭,我们说好了的,进去吧。”茂轻轻推了卡卡西一把,看着自家儿子无可奈何又其实兴致勃勃的样子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哎呀,带土君能和卡卡西成为朋友真是太好了。”

火舌席卷而来的热浪险些把卡卡西从屋里轰出去,他摸了一把额头上的汗,随手把外套丢在旁边。

带土在地上坐着缩成小小的一团,那些同族孩子的话又开始萦绕在他耳边,“吊车尾”“你是宇智波的耻辱”“你就被卡卡西一辈子踩在脚底下吧”“爱哭鬼”。

“闭嘴!”带土捂着耳朵喊着。没有人,从来没有人为他站出来,从来没有人觉得他能进步,他们只是嘲笑他。“闭嘴!我会成为火影我会变得比你们都强!!”

卡卡西站在门口看着背对他的带土。他知道带土在宇智波族地和他一样不受欢迎,他知道那群孩子会当着带土的面指指点点甚至动手动脚。他记得那次在厕所看到带土手臂上的淤青,对方却笑着说是从楼梯上摔下来。

卡卡西小声地走到带土身后,他也从来没说过他揍过那几个打过带土的宇智波的孩子,他没说他被富岳叫走后要求下跪赔礼道歉。

“这样就想放弃了吗?”他用那种清高的语气说,看到地上小小的人突然惊得跳了起来,慌忙擦了擦眼睛。“才才才……才没有呢!”带土气势汹汹地说道,尽管他眼圈还是红色的。

卡卡西无奈地把袖子撸了起来,他招呼带土到他身边。“握住钳子这里,这只手拿着锤子。”卡卡西又丢了几块竹炭到火炉里。“这块铁已经不能用了,不过练练手还是没问题的。”然后他握住了带土拿钳子的手。

“哇笨卡卡你干什么——”“别动。”

他指引着带土把铁块放在火焰上灼烧。“冷锻比热锻强度要高,不过你是初学,从热锻学起。”火焰噼里啪啦地灼烧着,莹莹的火光在卡卡西的瞳孔中摇曳。带土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的人,汗水从对方额头流下,有几缕银发黏在了额头和侧脸。

“你听到了吗。”卡卡西不耐烦地瞪了一眼明显在走神的带土。

“听到了听到了!!”带土立刻小鸡啄米式点头。卡卡西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过后又叹了口气。

“现在开始打铁。”他把烧红的铁块放置在锻台上,握住了带土拿着锤子的手,他站在带土前面,背部贴在带土的前胸,而带土的双臂正好把卡卡西圈在怀里。

就像是,一个拥抱一样。带土悄悄把头歪了一下,侧脸蹭着卡卡西的银发,看着对方灵活的手握着他有力地敲打着铁块。带土稍微用力收紧了一下双臂,终于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

“每次敲打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然后完全浸没到这个盛放液体的铁缸里。”热铁遇到冷水发出了刺耳的声音,带土不自然地抖了抖,卡卡西握着他手的力量却没有松懈。

卡卡西松开另一只手扯下自己的面罩,他被热浪扑的喘不过气,汗因为没有面罩的阻碍沿着脸流到下巴,他胡乱地擦了一把。

“啊,卡卡西……”带土用小锤子指了指卡卡西的脸。“蹭上,碳灰了。”

“正常。”卡卡西平静地回答,他重新握紧了带土拿着锤子的手。“好了,现在重复。”

带土觉得胸口热的发烫,他想卡卡西应该也热得受不了,于是他冲着卡卡西的脖颈吹了口气,没想到对方惊吓过度差点把锤子扔了出去。

“你干嘛!”啊,暴脾气的卡卡西又回来了。

“我怕你热嘛,给你吹吹。”带土委屈地瘪瘪嘴。

“不需要!”卡卡西皱了皱眉,结果看到对方更加委屈的表情就差直接哭起来。“不是……你……唉……”不善言辞。卡卡西重新把精力集中在锻台上。“痒。”他回答。

他没看到带土瞪大的眼睛和那抹幸福的笑容。

铛铛铛的敲打声在屋里回想,带土就不时看看锻台,不时看看卡卡西,那张白皙的脸和嘴角的痣。

“卡卡西,你可不要在别人面前摘面罩啊。”最后他说。

“为什么?”这次卡卡西回过了头,结果发现因为相差没有太多的身高让他们的脸贴得过近。

“会被人偷走的。”

 

断了的白牙一直被摆放在他的书桌上,直到有一天那把断刀不见了,连带着之前父亲留下的锻刀材料的纸张。因为出现了入侵者所以木叶上层倒是闹了好久,最后实在查不出什么也就不了了之了。

他从没想过是带土拿走了白牙,他也没想过那个人能重新为他铸造这柄刀。

手中的刀沉甸甸的,刀刃锋利到几乎能斩断钢铁,雷属性的查克拉在锻造的时候被封在了查克拉金属里。卡卡西用拇指拂过刀面,太熟悉了,几乎就是曾经的手感。

带土倒是好几次问起过他的白牙,不过也就只有一次他善心大发的让带土碰了配这柄刀,他没想到对方还能记得白牙的长度和质量。

“你之前不是放弃了刀术吗?”凯兴趣盎然地看着卡卡西手中寒光乍现的刀刃。

“是啊,但是这是礼物,不能不收。”卡卡西眯起眼笑了。“走吧,还有些想去的地方。”

 

他们走过了很多曾经执行过任务的地方,每个国家都因为战争而面目全非却在顽强地重建,相比之下沙之国大概是最热情的国家了,自从两个踏入国门就被请到了我爱罗的办公室,话题围绕着鸣人兜兜转转,最后我爱罗把一个小巧的铁盒子交给了卡卡西。

“当时四代目火影交给我的,说是如果有朝一日您因为私事来到沙之国的话,让我务必交给您。”我爱罗又从抽屉中拿出了一把钥匙。

“四代目?”卡卡西疑惑地问。

“是的,说是一个不敢露面的人的礼物。”

卡卡西突然愣住了,他握着钥匙的手有一些颤抖。他谢过了风影便离开了这个国家,期间凯一直吵嚷着要他打开盒子,但是卡卡西拒绝了。他总是对坐着轮椅的人说时机未到,然后无视对方叽叽喳喳地吵闹。

他们路过了水之国,走过了许许多多的小国家小村子,他们被死性不改的忍者袭击过,最后卡卡西坐在床边看着躺在床上的凯絮絮叨叨说着他的小时候,说着他的学生,说着宁次然后留下眼泪。

最后凯合上眼睛,卡卡西给木叶那边回了一封信,请天天和小李来到他们的所处位置。

吵嚷着青春的你也终究会走到这条路上吗。卡卡西在凯的学生赶到之前离开了旅馆。

他还有一个地方。

一周之后卡卡西停在这一片空地上。

神无毗之桥。他在周边兜兜转转,多年之前的打斗痕迹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地上没有陷阱,没有敌人的袭击,他一步一步照着记忆走过这条路。

“我才没有哭!”

“早晚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的!等我开了写轮眼之后,我就会超过你的!”

“我觉得白牙才是真正的英雄。”

“无视同伴的人,才是最差劲的废物!”

卡卡西最后找到了那个石块堆积的山洞,虽说早就坍塌破败的不成样子,地下那个神秘的据点也早就被清扫一空。

他坐在了石头上,把背包随意地丢在了地上,他取出了那个铁盒。他想带土早就猜测他最后会踏上这场旅行,说不定带土曾经也想过和他一起周游世界,所以才会托水门老师给他留下这个礼物。

铁盒被解锁,里面躺着一个迷你的手里剑,是他们两人万花筒写轮眼的形状,另一张纸条被手里剑压在了盒子底部,工整地写着【对不起】。

 

“你又在干什么?”卡卡西看着屋里的不速之客。

“啊!我没有擅自闯进你家里!”带土急急忙忙解释着,还因为撒谎红了脸,他看到卡卡西怀疑地挑起了眉峰。“我……我我……我想造一个这个。”带土在卡卡西的凝视之下递出了一张纸。

上面是一个手里剑形状的画图,却又和普通的手里剑不太相似。

“这是什么?”卡卡西拿着纸片问道。

“我特有的手里剑!”带土挺胸抬头说道,“可是锻铁师傅不愿意给我造所以……”

“我也不想给你造。”眼看着带土又要达到那种耍脾气不听人说话的状态,卡卡西叹了口气,他感受到背后父亲的视线了。怎么觉得被父亲出卖了呢……

“来锻刀室。”

结果他们也就造了这么一个小小的雏形,带土却还是开心得不得了地到处炫耀这枚没用的手里剑,在被同族的孩子骂了句白痴之后,他立刻得意洋洋地说是卡卡西亲手给他造的,获得了街上一半人差异的眼光。

 

卡卡西低头看着这个小巧的手里剑,不是他送给带土的那枚,有些花纹是不一样的,然后他在边缘看到了刻字。

眼泪突然涌了出来,他没有抬手去擦。

 

【我都知道了。谢谢你,卡卡西。】

下一行的字被慌乱地划掉了,隐约能看到一个“我”字。

 

“啊,我也是。”卡卡西对着空无一人的荒野回答道。

 

 

 

END

 

——————————————————

其实没写什么,闭关了,放假再写吧如果那时候我没跳坑的话。

锻刀其实是我瞎编的,我只锻过匕首,和没锻没什么区别,只想让他俩在燥热的空气中抱抱x

感觉写的太意识流,稍微解释一下,带土说的我知道了,是指得仔卡为他做过的那些事。对不起是在小黑屋写的,他差不多知道自己会死。被划掉的大家随便想,是什么都好。

其实我总有种感觉,带卡就是,纪念我那求而不得的爱情与错过【喂】

就这样了吧,最近听LINE和虹搞得神经衰弱。

自从回坑就爆炸一样写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谢谢各位的支持。



2017-12-04带卡
评论-6 热度-181

评论(6)

热度(1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