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Rush back home(Jason中心)(二)

阿尔弗雷德打开大门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局促的,手指还按在门铃上的红头罩。门外的人没有说话,直到管家清了清嗓子,“我想杰森少爷在等的人就是您。”

“骑士!”杰从沙发上字面意义上的蹦起来冲到了骑士身上,被这个高大的人一把抱进了怀里。杰森在对方打算转头就走的时候冲上前抓住了对方的手腕,接着蝙蝠家的人就包围了还站在门外的人。

“他是我们俩的麻烦,别想着跑。”杰森挑眉威胁到。“另一位我的同位体,叫他骑士就好。”

骑士确定地在心里列了一张报复陶德A到Z的计划表,他之前在大宅外面徘徊了有一段时间了,上一次他来到这种地方还是为了溜进蝙蝠洞,而他和布鲁斯还没有来得及说清。

在看到这个世界的布鲁斯之后骑士才觉得难过,一部分的他想用枪顶着对方的头说些刻薄的话伤害彼此再扣下扳机,剩下的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想用一切手段让自己的蝙蝠侠回来。他再次隔着头罩瞪了陶德一眼。

“我需要你的安全屋。”他冲着杰森说,“穿梭器冷却时间是3到5天。”他确信布鲁斯皱起了眉,但是对方抿着嘴没有说话。“如果你要夜巡或者出去的话就让杰跟着我,还有,我没有带坦克来,所以杰没得玩。”

阿尔弗雷德把视线从布鲁斯的愁容上移到了红头罩脸上,“我认为您应该留在大宅里,事实上,我认为各位少爷在这几天都应该留在大宅。”他抬手制止了杰森和二楼达米安的大喊大叫,“您们的城市和队伍都不会跑掉,哥谭也不会跑掉。”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意有所指地看着布鲁斯。

老天。骑士叹了口气,他得想个办法对付管家,不能每一次都妥协,不管在哪个世界阿卡姆骑士还是红头罩都不能被一个老人的话打败。他抱着杰在门口脱下了自己的战术靴。

操。他对自己说。

“盔甲是你自己造的吗?”迪克站在骑士身边问到,“这有点像蝙蝠侠制造不过护甲位置不同,材料也是。”他瞥了一眼杰森,“好吧,至少你不像我们的小翅膀一样只穿着T恤和夹克。”

骑士看了一眼迪克没有说话,阻止蓝鸟伸手拍对方肩膀完全是因为骑士警惕的防御姿势。然后杰搂着男人的脖颈亲在了头盔上,“我觉得陶德的家人蛮好的!”他小声说道,“我们能在这里好好待着吗?直到穿梭器修好?”

“你就是被他吃得死死的是不是。”杰森笑着抱走了杰,“好了,自己下地走,你不是三岁的孩子。”

“我觉得小翅膀现在闪烁着母性的光环。”而提姆在迪克身边不着痕迹的点头。布鲁斯在战火爆发的上一秒摸走了杰森后腰的两把手枪,所以大哥也只是被一个软垫砸中了脑门。

“要打游戏吗?”提姆拿着被改造得像蝙蝠便携式电脑的游戏机问杰,“如果你愿意的话小恶魔也要跟着我们一起。”

“我不要和你们打游戏!”达米安把手中的游戏机藏到了身后,他打算先发出邀请却被提姆抢先了。至少小版的红头罩不是个十打十的混蛋,大概。

“你不是唯一一个想抱抱杰的人。”迪克站在布鲁斯身边说,“这不是什么令人害羞的事,尤其是对于布鲁斯而言。”

“我知道。但是他不是我的杰森。”男人穿过大厅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这句话他没有故意想让谁听到,所以他没感受到杰森震惊的眼神。

“我以为他会更喜欢罗宾版的我。”杰森半晌后对骑士说,“那个听话的不和他对着干的罗宾,没有因为愚蠢而把自己弄死的那个我。”

“咱们的烦恼不太一样。我还在上一个阶段,质疑他为什么没能发现我在阿卡姆。”

“至少他对你说过让你回家,我这边情况复杂,上一秒他还说我是他的孩子,下一秒就能因为我杀人把我打的半死。”

他们同时接收到了大哥有些担心的眼神,杰森则冲着对方翻了一个白眼。

 

晚饭有些混乱,骑士拒绝摘下头罩所以根本没出现在饭桌上,而杰一直黏着提姆想让对方教他黑客技术,达米安气得像个河豚把怒火一股脑发在想要给他一个安慰抱抱的迪克身上,杰森用尽浑身解数想坐得离布鲁斯远点,但是他刚刚来到餐桌前阿福就把最靠近布鲁斯的一个椅子拉开示意杰森坐下。

“拜托,今晚我能跟着去夜巡吗?”杰扒着提姆的手臂问布鲁斯,“我已经在陶德安全屋窝了两天了我需要活动!”

“等你小腿的骨裂愈合之后再谈。”杰森满不在乎地吃着饭后甜点,不论什么时候他还是怀念阿尔弗雷德的手艺,他们仍旧在私下交换着菜谱。

“骑士不下来吃饭吗?”迪克揉着被达米安掐红的手臂问。

“他……不太习惯这样的场合。”

“是因为——吗?”杰在左脸上画了一个符号,得到了杰森的沉默。

两人之间的眼神明显给晚餐的热烈气氛降了温,迪克把眼神递给了布鲁斯却被对方无视了。

“我想知道,有少爷们的帮助,今晚的夜间活动是否会更早的结束?”阿福打破了沉默,这一句话把布鲁斯“我不需要他们帮忙”给堵了回去。

“我要去夜巡!”在所有人忙着换衣服的时候都听到了杰的抱怨,以及杰森威胁他不好好待在大宅就把他锁到飞船上。

“我怎么不记得你小时候是个这么麻烦的家伙。”迪克笑着对疲惫地走进蝙蝠洞的杰森说。

“我怎么知道,他一天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兴奋得像上了发条,还喜欢偷偷摸摸藏我的工具然后吵着要吃巧克力味爆米花。”

“我记得。”蝙蝠侠用变声器说,一瞬间小鸟们的叽叽喳喳声都消失了。“夜翼和罗宾去哥谭湾北部阻止黑帮火拼,红罗宾到发射塔找到被盗车辆的运输情况然后制止,红头罩和我去企鹅人的军火库。”说完他丢给杰森三盒子弹,“橡胶弹。”接着就跳上了蝙蝠车。

红头罩愣了一会儿才骑着自己的摩托跟上快要消失在视线中的车,他的内心充满以一个操字向外辐射的脏话。

“你之前和我说什么来着?趁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多谈谈心。”骑士在私人通讯里嘲笑他,“我打赌你有一百问想要丢在蝙蝠侠脸上。”

“操他的蝙蝠侠!我不想和他夜巡!他有他的黄金男孩和一个小版的蝙蝠侠还有个恶魔崽子!”杰森把车位控制在蝙蝠车右后方防止对方突然加速燃起的火焰误伤。

“可能他想和你谈谈。”

“我不想和他谈谈!我只想等着杰和你回家之后坐着飞船去他妈宇宙的尽头!”

“注意语言,红头罩。”蝙蝠侠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来的时候杰森吓得噤声了一秒,“你他妈黑了我的私人通讯?”

“是的。”杰森被对方的理所当然气得用嘴型一连骂了几个脏字。

“我还在你头罩里面放了监视器,我能看到。”

“我操!”

 

 

TBC

——————————————————

我觉得我在从正剧向傻吊一去不复返……

反省了一下是不是这个大事件和杰还有阿卡桶一点关系都没有x

我可能会突然跳过几个大事件直接写到结局x


评论(10)

热度(63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