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卡(主)/毒埃】孤注一掷

Summary:火箭爆炸之后卡尔顿活了下来,可是暴乱却陷入休眠。

科学家决定想办法救他,毕竟他对别人足够疯狂,对自己也一样。



卡尔顿在特制病房中醒来,FBI和特勤局还有几个国土安全部的特工站在门外争吵着。他动了动身子,手铐把他牢牢铐在了病床上,皮扣勒紧了他的手腕脚腕和腹部。

“德雷克先生,”一个穿着西装的执法人员走了进来,“在您的航空计划落败后已经整整两个周了,我们有一些问题需要您回答。”

“你们现在知道了什么?”卡尔顿问道,他并不是很介意共生体和违法志愿者征用的败露。

“明白自己的立场,现在是我在提问。”对方不快地皱眉,“有消息称生命基金会违法征用、扣留‘志愿者’并导致了其死亡,是否是事实。”他得到了床上人的点头。

“生命基金会是否从外太空得到了生命体并隐瞒国家进行非法实验?”“是。”

“你是否知道以上罪行可以判到无期徒刑甚至死刑?”“那你和门外的人就不会费这么大力来审问我了。”曾经的大老板连一点注意力都不愿意给对方,“我所研究的项目可以给军方带来的利益远远大于死去的几个流浪汉,你们至少找一个能听懂我话的人再说。”

“你是否非法拥有过外形生命体?”气得脸通红的执法人员最后问道,而卡尔顿肉眼可见地愣住了。他在心里唤了几声,只得到了沉默。

“没有。”他回答道,“它们的寄生是体外寄生,被寄生的人类会被共生体包裹。”

“生命基金会的监控可不是这么说的。”

“因为所有进入体内的共生体都杀死了宿主,错误的寄生形式导致失败和死亡,明白吗?”卡尔顿不耐烦地回答,“我要求要回我的实验室和设备,可以监视我的工作但是不准有随行人员,除非你们找到第二个能研究这个项目的科学家。”他说完便再也没有理对方,他撒谎了,从最一开始共生体就不属于国家,目的也从来不是战斗而是修复。

修复人类基因里最劣性的缺点,所有使人类这个物种自取灭亡的顽疾,他从共生体看到了希望,暴乱也告诉他人类和共生体的结合能爆发出多么强大的力量。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少数人能够存活的地方,最后总会有人沦为食物。

暴乱。卡尔顿又在心里念对方的名字,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从爆炸中生存的,多半是暴乱在仓促中保住了他,他能感觉到胸口有一股闷痛,不同于创伤的刺痛,卡尔顿确信那个强大的共生体没有被火焰焚烧殆尽,但是他不懂为什么暴乱没有回应自己的呼唤。

 

埃迪在新闻上看到卡尔顿的脸的时候险些把嘴里的啤酒喷出来,“他是怎么……”

“我说过暴乱很厉害。”毒液在他脑内说,“不过国家那些废物应该会对他严加看管,不会再出现什么外太空探险了。”

“你是不是又读了我的脑子,什么时候你还知道美国的执法了。”

“这些破玩意天天在我们脑子里转我没法控制不去看!”

埃迪无视了毒液接连不断的抱怨,他打算再去采访一下对方,最好的情况是把那人毁灭世界的计划扼杀在摇篮里。这时候电话响了起来。

“布洛克先生,”一个甜美的女声传了过来,“我代表生命基金会邀请您明晚五点参加德雷克先生的座谈会,我们将用电子邮件给你发送地址。”电话挂断了。

“???”

 

“你看起了可不像是被闷在爆炸的火箭里还掉进了水里。”埃迪挖苦道,他现在和卡尔顿单独待在对方的实验室里,天知道他在决定来之前做了多少后备计划,其中多多少少都包括让毒液把他们救出去。

“恩……”卡尔顿还在对着一个显微镜发愣,只给了小记者一个模糊的鼻音,在电脑再一次报错之后他失态地摔了鼠标,毒液已经慌张地把埃迪裹了一半。

埃迪发誓他从生命基金会的拥有者、犯了法还家产万贯的富翁、世界数一数二的科学家眼里看到了羡慕,随之是席卷而上的怒火。毒液把埃迪包裹得只露出了脸。

然后大老板叹了口气。

“我在我的血液中检测到了暴乱的休眠细胞,我尝试了很多办法,但是细胞上的受体拒绝和任何递质结合,也拒绝物理刺激。”他看着埃迪茫然的脸又叹了口气,“暴乱醒不过来,而我需要研究你。”

“不!”毒液把自己从肩膀处分离出来呲着牙拒绝。“我们不会帮你,暴乱睡眠足够长时间就会死亡,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事。”

“我可以发誓不再掺入你们的生活。”卡尔顿回应,“随便你提什么要求,我需要你的血液还有一整套检测。”

“我们拒绝!”毒液还想说什么就被埃迪按住了头,“你用我的血液干什么?”

“我判断爆炸的时候毒液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创伤,但是它恢复了。所以我想我应该能从你的细胞中提取到激活因子或者化学物质来激活暴乱的细胞让他苏醒。”

“为什么你对我用它(it)对暴乱用(he)。”毒液的话被宿主无视了,“你用什么保证你们俩不会再想着毁灭世界或者出去吃无辜人的头?”总体来说对方的话埃迪一知半解的懂了。

“人头?”卡尔顿顿了一下,“你让它吃人头?包括所有可能的寄生虫、毒素还有病毒?”然后他叹了气,他觉得这一个小时他叹得气超过了他全部的学习生涯。“你以为我在研究什么,高能量的营养物质才能激发共生体的机能。”

“巧克力!”毒液喊道。卡尔顿想把脑袋磕在桌子上。

“另一个问题,”大老板保持了十足的冷静,“任何事。我可以答应你任何事,只要让我给你做个检测。”

“不做核磁共振?”毒液问道。

“不。”

“好吧,我要发布你的新闻稿,还有钱,我要足够的钱。”埃迪思考了两秒钟自己算不算讹诈。“从坏人手里抢钱不叫讹诈!”毒液在他脑子里应到。

“我可以直接给你写一张支票。”卡尔顿站了起来,“现在,麻烦配合下。”

 

埃迪再次接到邀请已经是三天之后的事情了,这次卡尔顿看起来像是经历过爆炸的样子了,他看起来乱糟糟的,挂着严重的黑眼圈,实验室弥漫着苦咖啡的味道。

“我的天,老兄你几天没睡觉了。”小记者感叹到,如果卡尔顿现在就暴毙在实验台前他也不会奇怪。

“从上次见面开始。”卡尔顿又往灌了一口咖啡。“你没听说过吗,科学家不需要休息。”他从温箱中拿出一瓶血样。

“我从你的组织细胞和血液中提取到了活性分子,然后培养到了足够的量。”他晃了晃手中的试剂瓶。“我会给自己注射这个,我希望你们两个确保暴乱不会暴走,或者他暴走之后如果吞噬了我之后不会在地球环境下死亡。”他指着另一个玻璃隔间圈养的兔子和猴子,“必要的时候让它们当宿主然后关进那个模拟母星环境的密封罐。”

这个人疯了。埃迪想到。

“你疯了。”于是他说了出来,“你把它救回来想干什么?毁灭世界,再来一次狗屁星球探索?或者你成了他第一顿饭,然后我和毒液把它弄死在实验室里。”

“他让我变得更好。”卡尔顿认真地说,“我在这条路上走得越远越意识到人类的劣性,那就是让废物占据了大量的资源。他们能让人类进化,跨物种的进化。”科学家的声调越来越高昂,“我们是共生的,确保了两个物种在两个星球的存活,甚至能扩大到其他的星系。”

“你会毁了地球。”埃迪拧着眉,毒液接收到信号就摆起了防御架势。

“不,我放弃了。我曾经想要拯救世界,但是人类不值得。”他打开了密封室的门,“暴乱救过我的命,他让我在人类的水平上看到了更好的更完美的世界。”卡尔顿把自己锁进了屋里,隔着玻璃对记者说,“我在拯救我自己。布洛克先生,告诉我,如果毒液没有醒来,即使知道我可能会在你踏进大楼的第一步就杀死你,你会不会来找我求助?”

埃迪沉默了,他看着男人把那瓶血样打进了自己的血管里。对方闭着眼看起来异常平静,在得知可能迎接的失败和死亡之后仍旧看起来高高在上。

答案是肯定的。他有那么一段时间以为自己失去了毒液,那比起死亡对他的伤害更为致命。

刚才那一刻他确信对方和他感同身受。

然后卡尔顿睁开了眼,他直视着埃迪露出了微笑。接着他晕了过去,在身体倒地之前,共生体包裹住他,暴乱睁开了眼。

“他在暴走吗?”埃迪小声地问毒液。

“不。”暴乱和毒液同时回答,吓得记者向后退了两步。

“不过我的宿主在睡觉,所以,把门打开,我要回他的房间。”

 

“他们吃人脑?”暴乱打翻了一排试剂瓶,理所当然地得到了卡尔顿不满的眼神,“那一排我配了一整个上午。”

“你又不缺时间!”共生体冲着宿主吼了回去。“人脑既恶心又油腻,毒液跟着那种废物也是在地球上走投无路了。”

“事实上人脑含有的蛋白质——”“更多!闭嘴!我要被你脑子里的数据烦死了!”

科学家乖巧地把嘴闭上了,上一次他做数据统计的时候暴乱砸了他的电脑,原因是他觉得数字炸了他的脑子。这次幸好只是普通的底物试剂,卡尔顿分神想到。

大概又过了10个小时,他把最后一拨培养瓶放进摇床的时候暴乱伸出触手遮住了他的眼睛。“连续工作18个小时,睡觉。你猝死在这儿我没法在时限内找到宿主。”

暴乱式的关心,卡尔顿挑了下嘴角。“闭嘴!”暴脾气的共生体吼道。

卡尔顿躺在床上的时候想着暴乱死去的可能打了一个寒颤,然后他的共生体就用被子盖住了他全身。

“3个小时之后叫我。”科学家提醒道,“不然今天一整套我还要重新来。”他没有收到对方回应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在意识离开之前他模糊听见暴乱的声音。

“我觉得你的脑子会很好吃。”他在潜意识中笑出声。

 

哦当然,他篡改了实验室监控摄像。不然暴乱可能就要吃些有细菌病毒寄生虫的垃圾人脑了。

 

 

 

END

————————————————————————

我满地磕暴卡的车结果自己写了清水!为什么!

其实我很喜欢卡尔顿的观点x而且我是生物专业的,看到他的实验室兴奋的尖叫x所以科学家死的早x文章里生物方面的词都是乱用的,有啥说啥。

写到毒埃我就开始画风傻吊我都不清楚为什么。

没有beta,严重的错别字请指出谢谢。


ps:本来想叫《我救我自己》x

评论-15 热度-633

评论(15)

热度(6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