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jay】See through his eyes(灵魂互换,一发完)

“我只想知道,今晚到底应该谁去夜巡。”迪克靠在电脑台旁边问,杰森坐在椅子上面色沉重,布鲁斯坐在台子上嚼着口香糖吹泡泡。“我推荐我去。”布鲁斯刻薄地说,“除非这家伙同意‘红头罩’穿着他的制服,而且达米安不会把蝙蝠镖飞到他脸上。”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去夜巡的,杰森。”杰森坐在椅子上没有回头,他的眉皱得更紧了。

“我从来不知道教堂的天使像还管这些事情,吵架就灵魂互换?听起来像是一个青春爱情电影。”迪克毫不掩饰自己看戏的心态,“我该怎么叫你们,皮囊还是灵魂。”

“叫你该叫的名字。”杰森——不,布鲁斯说,屏幕上和扎塔娜的联络仍旧未果,教堂花园的喷水池被信徒称为神降落的喷泉,他没想到会在那里遇见一个正在扔硬币的杰森,接着就是问好,对话,吵架,回忆起来他甚至一时都记不清他们吵架的原因。

杰森抓着他的领子大声质问,接着他们一起晕倒,醒来就发觉自己待在了对方的身体里。

“我不介意你叫我布鲁斯。”杰森笑着撑在椅背上,“或者是达米安叫我父亲。”他没有在意布鲁斯的目光,被他用自己的眼睛瞪着着实有些奇怪,但是对方看起来比他矮上五厘米是种令人愉悦的体验。

“今晚我去夜巡,这副身体能够穿上我的制服。”布鲁斯这样结尾到,他站起身走到存放制服的柜子面前,而杰森则用一种瞧好戏的眼神看着他。

“过来,我要采集你的指纹和眼角膜。”

“你可以直接‘请求’我,让我过去帮你用指纹开锁。”

“照我说的做,现在。”

迪克在布鲁斯发火之前离开了蝙蝠洞,他有些疲于卷入那两人之间的怒火和战争,杰森并非总是如此,他见过对方在安全屋的样子,平静而温馨,甚至在自己夜闯破窗的时候递来了夜宵,布鲁斯……布鲁斯在和达米安的磨合中找到了对付家人的规律,而这份规律总是在和杰森面对面的时候灼烧成怒火。

蝙蝠车离开的声音响起,杰森气冲冲地推开进入大宅的门,他的嘴角破皮出血,火气在布鲁斯的面容下更显的气压低,主卧的房门发出了巨响,杰森把自己扔在布鲁斯的床上,他们都不够严谨,灵魂和身体的契合度太差导致格斗的技术也直线下降。

缓慢滋生的疼痛从每一处未结疤的伤口和骨折过的内部蔓延,睡眠不足积压的头疼让他眼角充血,疼痛和疲惫无时无刻不在这具身体里流窜,杰森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没有睡着,最后干脆跑下楼偷了一套布鲁斯早期的战衣和蝙蝠摩托出了门。

他不介意哥谭同时出现两只蝙蝠,他也不在乎布鲁斯知道他偷偷跑出还动用了他的设备会发生什么,杰森得找点人去揍。

蝙蝠侠已经清理完了时尚区和金融区的小纠纷,杰森紧跟其后几乎打断了一个抢劫犯的大腿,他感觉这副身体里的阴沉和暴躁是流淌在血液里的,更强劲的力道击打在敌人的身体上,反弹而来的疼痛让他愈加兴奋,对罪恶的厌恶活跃在他的每一个细胞,哥谭小巷中每一处阴影和尖叫都令他暴怒。

杰森觉得布鲁斯影响到了他的思想,下手的力度却比他想象中施予的轻得多,仇恨拉锯着理智,蝙蝠侠的自制力则埋藏在肌肉和骨骼,从心脏泵向末梢。

从布鲁斯的角度看待这座城市是个新奇的体验,被困这个身体里时他会下意识在黑暗中看到光明,从死亡中看到生命,从暴力中看到恐惧,就像是男人在指引他,哥谭不是无可救药,那些罪犯看着尖耳朵的影子就吓得屁滚尿流,从口袋里掏出弹簧刀之前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能让他们惊慌失措。

杰森从屋顶上飞身而下踹倒了一个小混混,拳头还没砸碎对方一口黄牙的时候那个人尖声叫到,“你不可能是蝙蝠侠!东区的仓库刚刚还说抓到那个混蛋了!”

“谁!那个仓库是谁的地盘!”杰森压低嗓音低吼,变声器下的声音让他听起来和蝙蝠侠无差,慌张捏住了他的心脏,那个混混在吼声中双眼翻白晕了过去。

杰森跨上摩托,轮胎在高速旋转着在沥青道路上留下轮痕,血流冲向了大脑,双手紧攥着车把近乎痉挛,刚从外星回来的他的身上还有伤口,脚腕前天才拆掉石膏,拇指还戴着夹板,他甚至觉得布鲁斯今晚能平安回家才不太正常。

仓库就在眼前,门口一个花臂的男人手里握着炸弹引爆器,杰森的瞳孔猛得收缩,没有通讯让他无法判断仓库内蝙蝠侠的状态,飞镖出手割断了那个人的手腕,第二镖通电后报废了引爆器,他骑着车撞飞了一个还忙着上弹的人,夺过手枪打碎了剩下四个人的膝盖,身体的不适应让瞄准有些偏差,他费了七颗子弹。

仓库的门被从外面用铁链锁死,杰森干脆用镶钢的靴子踹断了门锁,仓库里只有他奔跑的脚步声回响,披风鼓风的声音让他焦虑,那种被狠狠捏握心脏的感觉又回来了。

然后他在仓库的中心看到布鲁斯,被摘掉面具绑在铁质椅子上,那群聪明的混蛋还把椅子焊在地面的铁板上。

“你比罗宾来得还要快。”布鲁斯指出,他在听到摩托车的声音时就停止解开手腕的锁,脚步声回荡的时候他有些恍惚,这不是今晚第一次杰森的意识扰乱他了,躯干击打过的疼痛被骤然而陌生的喜悦冲刷,而炸弹的存在又让他莫名的恐慌,越来越快的心跳震得他胸骨疼痛,耳鸣时听到了本不该存在的炸弹倒计时的声音。

杰森在等待他吗,在埃塞俄比亚的冻雪喧嚣的时候,在和他一墙之隔的地方看着计时归零。

杰森上前撬开了锁链,这时他才觉得心脏又重新是自己的了,那股紧张和疼痛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失而复得的轻松。

“我想要救你。”布鲁斯缓缓开口,“即使引起战争我也曾想要为你复仇,但是超人提醒我蝙蝠侠的责任,那是一条我不能让哥谭……美国跨过的线。”*仿佛不通过自己的身体会让说这些话更加轻松,他看见杰森的嘴角抽搐。

“我清楚。”杰森俯身吻在了他的嘴角,“所以,你现在是不是该为用我的平底锅砸了我的窗玻璃道歉了?”

“我们之前在为了这个吵架吗?”布鲁斯眨了眨眼。

“或许还有你用洗衣机搅碎我最喜欢的毛衣的事,还有我打碎了一个人的锁骨。”

“我不会为最后一件道歉,或者是在蝙蝠洞打了你的事。”

杰森把吻印在对方的嘴唇上,再次睁眼的时候自己浑身疼痛地坐在椅子上。“你用我的身体干了什么?”

“干了蝙蝠侠。”布鲁斯冷静地说,他检查了一下身上的装备,把杰森从椅子上一把拉起,“该干的事。”

“罗宾呢?”

“去和夜翼汇合了。”

“你知道我会来?”

这次布鲁斯没有回话,一个和解之吻,即便一切结束那个喷泉还是需要调查,更重要的是他要把杰森带回家。

“我知道我会来。”斟酌再三他还是回应了。杰森握紧了他的手。

 

 

 

END

—————————————————————————————

点梗,我却……把一个轻松愉快的故事写成了这样……

我总是在幻想他俩可以和解,以任何一种方式,可是编剧杀我。

祝brujay520快乐。

 

 

注释:*有一期,小丑是伊朗大使,蝙蝠侠真的想去报仇但是被超人拦下

评论(5)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