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魔人】(丹德里恩/杰洛特)高塔的幽灵(二)(幽灵丹德里恩

前情: 

 

“陶森特的美酒,一个侠客如你绝对不能错过这种体验!”丹德里恩把酒杯摆在杰洛特面前,“我曾经有幸前往那个童话国度,哦,安娜·亨利叶塔,麦金色的长发和棕金的瞳孔,我亲爱的安娜。”杰洛特勾着嘴角听着,幽灵滔滔不绝着他四处游历的经历,红酒十分美味,猎魔人没能认出具体的产地,但他清楚绝不会是诺维格瑞的产物。

“讲讲你自己。”三杯下肚后杰洛特打断他,丹德里恩没有尝试去对饮,“你怎么来到这个小镇子,前城主为什么要杀你?”

诗人沉默了一会儿,他正了正看起来有些歪斜的帽子,向后靠在了椅子上,“幽灵并不可怕,我亲爱的朋友,人类更加可怕,我没记错的话上次天球交汇,人类向你们求救又最终决定背弃。”杰洛特没有出声,他抬眼示意对方说下去。

“我在下城区漫步,取悦一位有些酒红色卷发的女士,然后我看到一个小孩——”丹德里恩再次倒满一杯酒,他坐回椅子上,“然后我听到了人性最肮脏的故事。”

 

一直坐在墙角的女孩突然冲到丹德里恩面前,沾满灰尘和泥巴的手抓在裤腿上。“拜托先生,请您救救我们。”丹德里恩停下了和朱莉娅的谈话,他单膝蹲下平视着女孩的眼睛。“救救你?我只是个吟游诗人,但是我可以带你去找卫兵。”

女孩惊恐地摇头,“我不能在这里说,先生,求您,午夜回到这里,士兵会杀了我的,午夜回到这里,求求您!”丹德里恩皱起了眉,他把20克朗放在女孩手里点了点头。

午夜的时候河边只有她一个人,“屠杀。”她说,看起来只有12岁却沧桑又老练,“他们带兵屠杀了整个村子,我妈妈被他们抓去了田里,还有剩下的女人,男人被斩首,我弟弟被放血,甚至还有人用马车扯断了一个人的身体。”女孩交给他一个染血的肩章,“城主的肩章,爸爸反抗的时候扯下来的,这可以证明事实,求求您,告诉上城的任何人,军官贵族或者是恩希尔皇帝。”

没人拥有这样的权利,屠杀和强奸,丹德里恩看着手里的肩章,他可以找些朋友,首先他得去确认事实。“你怎么躲过的?”他抬起头来发问,女孩却已经不见了踪迹,巡逻士兵的火光从桥洞映过,诗人叹了口气匆忙离去。

 

“你就没有怀疑那个孩子是骗你吗?或者她是什么变形怪捣乱?”杰洛特质疑道,又或许是小雾妖的幻境,但是丹德里恩还活着足以推翻这些言论。

“不!天哪,她是个好孩子,一个见证了自己全家被杀害的可怜的女孩!”丹德里恩惊叫着反驳,室内甚至因此刮起了风,杰洛特伸手挡住掀起的尘土。“停下,不然你就要得到一个亚克西了!”

“亚克西是什么?一种专门针对幽灵的镇定剂吗?”

“法印,会让你变得像个傻子。”

“哦……我继续讲,然后我去了那个村庄,横尸遍地,他们把死去的人堆叠在一起烧焦,女人衣不蔽体地死在田地里,还有未成年的孩子,然后我发现了断裂的武器,刻着这里城主的家徽。”丹德里恩把铁质的剑柄递给猎魔人,“可是邻近的城镇不想滩这趟浑水,如果我认识皇帝事情会有所改善对不对,但是和我最熟络的只是各家门户的小姐们,遗憾的是那时我也不认识你。”

杰洛特赞同地轻哼了一声,“你一个人来到了这里?谁给你指得路?”

“这个城镇在周围十分知名,但奇怪的人大部分人却不知道它的名字,而且告示板上也没有提及,很奇怪对吧。”

“让我猜猜看,你拿着肩章和剑柄当着全镇人的面揭发了城主。”

“猜对一半我的朋友,我在城镇里潜伏了半个多月,听镇民们赞扬那个光明磊落的男人,直到镇里来了一个高官,我把证据交给了他。”

杰洛特不屑地瘪瘪嘴,他把酒杯放下,诗人漫长的讲述夹杂着即兴高歌让他自酌到微醺,傍晚很快就来临了,他把高脚杯放在桌上,金色的猫瞳收紧,“他被收买了。”

“你是个推理天才!是的,城主收买了所有执政官,而他们屠村只是为了开心,这个城镇太和平,高层们需要刺激,同样的事也发生在欧罗特那个小村庄,我只是还没有机会去证实。”丹德里恩把地图展开,指尖戳在一个被打了红色叉号的地点,“你是个猎魔人,朋友,你可以去那里调查,我乖乖地待在这里等你的好消息!”

他该反驳他们是朋友,事实上他们几乎不认识,但是杰洛特没有张口,他指着诗人的胸口,“你曾经背着什么东西,背包还是琴?它去哪儿了?”

“一把鲁特琴,精灵们送给我的,它有着天下最曼妙的声音。”丹德里恩苦笑着摇了摇头,“它被抢走了,城主看到了它的价值,我猜现在那个混蛋的儿子还把我的琴挂在他的床头!”

他需要更多的证据,欧罗特会是个好的开端,而如果幽灵在说谎,烧掉鲁特琴和一把银剑可以解决这个案子。“明天我得把你的琴要回来,你要和我一起去欧罗特,幽——丹德里恩,如果你在说谎——”

“吟游诗人从不说谎!”丹德里恩噌地一下窜到了猎魔人面前,他的灵体卡在桌子里,伸出手示意握手,“我雇佣你了,利维亚的杰洛特,我敢保证事件结束之后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杰洛特没有握手,他站起来走向梯子,“保持安静,我要睡一觉,如果你还想要回你的琴。”

TBC

 @科里滋 你真的意志力坚强,三个月都不放弃催更我服了。

猜猜看第三章我什么时候写(咕咕咕

评论(10)

热度(45)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