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jay】Curse of Love(一)

原名:Trial of Time时光刻痕

Summary:一次魔法的意外,五个不同年龄的杰森出现在同一个时期,而他们需要帮助,确切来说,布鲁斯。

出场人物x:杰:绿鳞小短裤版罗宾       罗宾:15岁红衣罗宾      杰森:红头罩青年时期(主世界)     彼得:红头罩中年时期        陶德:杰森晚年时期

 

 

“如我所言,紧急事件。”迪克一手撑在被推开的挂钟,看着刚刚整理好衣服的布鲁斯,“我猜即使是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他在对方搞清状况之前离开了灾难现场。

布鲁斯下弯着嘴角在踏入客厅的时候愣在了原地。穿着绿林短裤的罗宾站在沙发椅背上,没有穿他喜欢的精灵靴子,另一个穿着红色罗宾制服的孩子坐在沙发上紧皱着眉,双手环抱在胸前沉默着,红头罩坐在最远处的餐椅上,头罩放在桌子上,护目镜让布鲁斯一时说不清他的视线落在哪里,另一个看起来伤痕累累并且眼中充满仇恨的中年男人靠在门口,怀里还抱着拐杖,最后一个,布鲁斯把眼神移过去,得到了那个鬓角发白的男人挑着眉的微笑。

五个杰森,五个不同年龄段的杰森。布鲁斯感到呼吸一滞。

“B!”最小的杰森跳到了他面前,把他的疑问堵回了嗓子。“我觉得长大的我得了失语症,我感觉很糟糕。”他这么说着,却仍旧咧开嘴笑,“我来介绍一下,你要相信我,我们想过了办法,而一个用魔法的家伙劝杰森带所有人回到庄园。”

布鲁斯低头看着他,没抓住心里说不清是怀念还是伤感的情绪。“我是杰,红制服的是罗宾,这个时期的是杰森,那个看起来很凶的是彼得,和蔼的老爷爷是陶德。”

“发生了什么?”他终于把这句话问了出来,紧接着得到了五个杰森的瞪视。尴尬在杰森身边辐射,而怒火从彼得的眼中迸出,“魔法。”陶德合上书页打破了凝重的气氛,倦意点缀在眼角,同时眼中还带着兴奋,像是好奇事情的发展,最后的一点情绪布鲁斯没有看清,一种近似于糟糕的想念。“杰森找到了康斯坦丁,而他给出的解决方法是我们来到这里。”他把眼神落在闷闷不乐的杰森身上。

杰森恶狠狠地摘掉了多米诺眼罩,“我不知道,你满意了?我他妈在好几光年外的星球,一个女巫胡言乱语着用根破木棍指着我,然后他们就出现了。”

蒂姆在这时下楼来,他坐在罗宾对面打开了电脑,气氛更加诡异了。“事情发生多久了?”布鲁斯问道。

“半个月,事实上我们不会影响到彼此,除了那个人总是尝试掐死我们或者是逃跑。”罗宾抿着嘴指了指彼得,眼神却一秒都没有投向布鲁斯。

“安心,这看起来也不是世界毁灭的大危机。”陶德站起身向二楼走去,他轻车熟路地打开了客房的门,克制住自己回头的动作,“晚安各位。”

布鲁斯希望陶德能留得更久些,毕竟他看起来是更好说话的那个,虽然杰森从来不是能够好好坐下来谈话的人,即使年过半百的那位眼中也还含着调侃和看好戏的戏谑。

“谈你们的狗屁话去吧。”彼得第一次开口,嗓音像是哭过,又或是被弄伤了声带。“赶紧完事儿,我不想待在这儿。”他拄着拐杖从离布鲁斯最远的地方挪上了楼梯,“一到期限我就会离开,红头罩。”

杰森的尴尬中立刻掺杂了愤怒,他紧握着眼罩,而杰来到他身边按住了他的肩膀。“和布鲁斯谈谈,拜托?我不想再看彼得和陶德打架了。”布鲁斯注意到杰森放松了身体,男孩儿童时期的声音温和又带着请求,但罗宾没有受到影响,他仍旧死死盯着茶几像是要烧穿它。

“魔法总有魔法的目的。”蒂姆突然发言,毫不在乎刚才的骚乱,“女巫诅咒你是有动机的,大红,她想要毁掉你。”

哪个星球,他去做了什么,女巫来自哪里,那个女人死了吗。布鲁斯有太多困惑,意识到他和杰森已经很久没有相见并不困难,即使上一次在蝙蝠洞的推心置腹听起来像是和解,但是他们之间走向共识的路还太长。

“我们得谈谈,杰森。”他用平稳的声音说道,迫使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更重要的事上,而不是分散的七零八落的杰森,亦或是杰和罗宾,那个他一度失去的孩子。

罗宾赶在杰森之前起身,路过布鲁斯的时候停住了步伐,这一次眼中并非是怒意,更多的是悲伤,悲伤和失望。“菲利普是自己掉下去的。”他开口,牙齿打颤,“我没有推他,随便你信不信。”

他想起来了,那位外交官的儿子,当他看到杰森站在阳台边和摔落在地的菲利普,质疑就像是藤蔓般疯长,“他是自己掉下去的,还是你把他推下去的。”从他口中吐出的并非是疑问而是肯定时,他们之间的裂痕就产生了,杰跟着罗宾跑上了楼——想必阿尔弗雷德早就为他们准备好的房间,布鲁斯的目光跟随着两个男孩,看着分歧在他们之间开裂,变得深不可见,直至分道扬镳。

“你想谈什么。”杰森最终站在了他面前,用一边的胳膊夹住头罩,眼神并不坚定。

“到蝙蝠洞来。”布鲁斯下令道,熟悉的工作环境能让他更快地进入处理危机的状态,“我要先给你——”

“做个检测?”杰森打断了他的话,手指划过操作台把检查结果显示给他看,“迪克先行一步,他让我告诉你不用谢。我没有任何问题,行吗,就只是魔法,我也没有人格分裂或者是妄想症。”

“我需要情报。”他听起来毫无波动,而那声线明显惹恼了对方,蒂姆曾经说杰森是个沉稳的人,同样也说过对方是个呆瓜,布鲁斯不清楚总是在面前的火药桶杰森是怎么出现的。

“你想知道情报?我自己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两个小孩知道自己死了,还‘后继有人’,彼得是个疯子,尝试杀死我未果后把枪口无数次对准了陶德,而陶德是个该死的戏弄者,他看起来什么都知道却闭口不谈,半个月我们都在尝试伤害对方。你想知道情报,为什么不自己去查查,大侦探?”杰森语毕向后退了一步,抱臂在胸前的动作多是警惕。

半个月里彼得一度大喊着背叛,控诉布鲁斯再一次的抛弃和背叛,而陶德只笑不语,杰把自己锁在卫生间哭泣,罗宾……罗宾只是出神,或者是突然的暴怒。

杰森感到耻辱和尴尬,在康斯坦丁确凿地说他会需要蝙蝠侠的帮助之后更甚,一个合格的罗宾要学会解决自己的问题,即使他不再是罗宾了。他厌恶把烂摊子摆在布鲁斯面前,然后有所防备还是会被对方失望的眼神戳伤。

布鲁斯的手握紧了扶手又松开,杰森看起来快要逃跑了,困兽一般警惕而易燃,“我需要注意什么?”他抬高了语调,尽力撇除自己夜晚的身份,“如果我需要和他们交谈的话。”

杰森看起来好多了,他的肩膀不再紧绷,指甲却仍旧紧扣在皮衣上。“杰就是……杰,罗宾刚刚和蝙蝠大吵一架,彼得会真的尝试杀死你,真枪实弹,就算腿上打着石膏也一样,陶德是个无赖,经验和年龄让他能藏得住心事,但他明显知道的更多。”

“菲利普·加佐纳斯。”男人突然提起,“是自己掉下去的,还是被人推下去的?”曾经的问题被重新摆到台面上,布鲁斯决定不论杰森说什么他都选择接受,接受而非相信。

“我不记得了。”男孩短暂沉默后回答,他眼里不再有被质疑的怒火了,那里什么都没有,“我不在乎。”

布鲁斯皱起了眉。

 

 

TBC

——————————————————————————

灵感来自于《玛格丽特小镇》(还不错的故事),时间线有大量魔改。

注释:彼得是杰森的中间名,JasonPeter Todd

      菲利普是古早外交官之子那章外交官的儿子

      目前时间线在旧法外时期,杰森即主世界红头罩

估计会是个三章短打吧……布鲁斯视角往往令我头秃


评论(15)

热度(4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