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西】Unfading flower(吐花梗)

那时还是冬天,即使是常常外出的丽萨丽萨老师也没有那么多闲情逸致出门买花,乔瑟夫推开门的时候西撒还没有醒来,哪怕三番五次因为不敲门被对方教训,直至今日他也没能养成敲门的习惯。

“我进来了哦。”乔瑟夫把刚煮好的粥放到了桌子上,粥当然是丝吉Q做好的,西撒无缘无故发烧已经持续了三天,“真是笨蛋啊,不逞强地话那天也不会从尖刺阵上差点掉下去了吧。”他站到床边叉腰俯身看着西撒的脸,高烧让本就偏白的脸泛着潮红,眉头难受地拧在一起。

他拿掉盖在对方头上已经有些温热的毛巾重新放进冰水里,“快点好起来啊小西撒,劳烦本大爷照顾你,醒来知道的话一定超——级羞耻吧。”

这时他闻到了花香,乔瑟夫困惑地看向了窗台上的花瓶,红白色的小花被插在透明的花瓶里,有些已经开始枯萎了,JOJO很确信岛上没有这样的花,而这周他和西撒也完全没空去到城里。窗台下还摆了各式各样的花,都装在简易的花瓶里。

乔瑟夫把冰凉的毛巾搭回西撒的额头就走近了窗边,大多数的花他不熟悉,依稀能分辨的只有香槟玫瑰和鲜红的天竺葵,他伸手摸了摸,花都是新鲜的,它们出现在这里就像是小孩子会自动上交零用钱一样奇怪。

“JOJO?”西撒睁开眼的时候看到乔瑟夫蹲在窗前嗅来嗅去,“你在干什么?”额头上冰冰的,一上午没喝水的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勉强坐起来立刻眩晕到恶心。

“哦,你醒了啊,我来给你送粥了,怎么样,是不是感动得哭泣了!”乔瑟夫回到床边一只手撑着墙壁一只手勾住腰带,“说起来你喜欢养花?明明完全没有时间出门你什么时候从哪里找来的花?”

西撒在对方提及鲜花的时候明显紧绷起来,乔瑟夫以为那是他的小癖好被发现而导致的害羞,手指打着转戏弄对方金色的头发,“还是说什么美丽的神秘女士为你寄来的花吗,西撒酱?”

“说了别这么叫我!”西撒不情愿地拍开乔瑟夫的手,发烧的红晕掩藏住了秘密被戳破的尴尬,“替我好好感谢丝吉Q的粥。”慌忙转移了话题,他撑着床站起来,瞪回了对方想要扶住他的动作。

“喂喂喂,你就不感谢辛辛苦苦过来照顾你的我吗?”乔瑟夫坐到西撒对面,单手托着腮看对方细嚼慢咽,“难得我还担心你会不会发烧到烧坏脑袋。”

“以为我发烧就能打赢我吗,JOJO,别太天真了。”简单的牛奶米粥,乔瑟夫开始嚷嚷着什么就算没有发烧他也能打得过,代理师傅又抓住他偷吃夜宵,不小心打翻了丽萨丽萨老师的化妆品,西撒有一搭没一搭地发出“我在听”的哼声,明明没有食欲一碗粥还是下了肚。

“今天看起来比昨天好得多呢。”乔瑟夫指出,托西撒的福他们的训练强度减了大半,今天更是完全放了假,“说话声音大了很多嘛,刚才走路也没有昨天那么晃晃悠悠了。”

“是啊,多亏了你的‘照顾’呢。”西撒勾起嘴角讽刺地说道,对面的人倒像是听出他语气中唯一一丝诚恳开心地大笑起来,伸手试探着他额头的温度,西撒确信这个动作没有让已经降下不少的温度突升。

“唉,你继续装病的话我们会不会得到一周的假期啊。”乔瑟夫端着餐具起身准备离开,“你听起来很希望我继续躺着,可是你别忘了,心脏和喉咙上被人戴了毒戒指的可不是我啊。”西撒刻薄地说,JOJO看起来太悠闲自得了,作为朋友他倒是更加担心,JOJO的波纹能力突飞猛进的确令人惊喜,但是瓦姆乌是个太强大的对手,更别提未曾出手的卡兹。

“对了。”乔瑟夫推开门突然回头,“你的花,能送我一盆吗?随便哪种都行啦。”说完就关上了门没有等挚友的回复。

最后导致西撒不得不站在窗边看着花瓶发愁,这种奇怪的病症JOJO不清楚倒也很正常,如果清楚那这就是个陷阱了。他挠了挠头,事实上大部分自他口中而出的花他也并不清楚名称,发烧也是拜吐花所赐,可是不论是问过老师还是自己用波纹处理也没有任何效果。

不过他听说过一个谣传,暗恋而不得的人会从口中吐出鲜花,三天前当JOJO在尖刺上疾驰并用一个后空翻平稳落地还不忘摆出POSE的时候,西撒看着自己手心中的油桐花感到了恐惧,命运压在他肩膀让他以为早早结束了情窦初开的时期,更多的小花抓挠着喉咙挣扎而出的时候他晕了过去,有人接住了他的身体。

当天晚上乔瑟夫在门口发现了一瓶黄色龙舌兰,压在瓶底的纸条上写着“记得每天换水,笨蛋!!!”他捧着花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笑,那像是小学男孩子做了恶作剧一般的笑容,沾沾自喜地以为只是从西撒手里抢来了珍贵的东西一般。

乔瑟夫没有意识到是他的陪伴起了作用,他把这些花当作他和西撒之间的小秘密,第二天门口的时钟花,第三天的星辰花,第四天满满当当塞了一瓶的向日葵。西撒的身体在一天天变好,他却仍旧以为是抵抗力终于想起工作。

寻找艾哲红石的时候西撒已经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抹掉嘴角的血迹,花朵被偷偷埋藏在冻雪之下。JOJO一定没有好好照顾那些花,他是个连自己都很难照顾好的男人,当他们打败卡兹回到岛上的时候那些花一定已经凋谢了。要告诉他,西撒这样想着,在最后一战结束之时把一切都摊开解释清楚,把已经开始不断割伤喉咙的红玫瑰交到对方手里。

乔瑟夫一步一步向卡兹,向那座古旧的旅馆前进,捡起对方没有时间掩埋的小花,木棉、茉莉、鸢尾、昙花,最终他站在破败的旅馆面前,连发出声音的勇气都险些要失去。

墙体塌陷后他终于看清地上一朵难得完整的向日葵被鲜血浸染,眼泪流下的时候才意识到哭喊是发自自己的喉咙。

后来他又回到了岛上,丽萨丽萨老师没有清理西撒的房间,他捡起已经干枯的花朵,轻捻就变成了粉末,他确实是从西撒那里抢来了弥足珍贵的东西,珍贵到他从未曾想象过的东西。

他把染血的向日葵做成了干花放在床头,“这次不会凋谢了,西撒。”

 

 

 

END

————————————————————————

吐花一直是我挺想写的一个梗,二乔的后知后觉也是我的泪点,墨迹到我都快要看完不灭钻石才给乔西写点东西有个交代。

乔西太真了,看原作真的我都没得下笔(喂

下面有出场花花语注释,来源于百度

(向日葵也象征西撒)

 

 

注释:

花语:

香槟玫瑰:我只钟情你一个/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

红色天竺葵:你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油桐花:情窦初开

龙舌兰:为爱付出一切

时钟花:爱在身边

星辰花:永不变心 勿忘我

木棉:珍惜眼前的幸福

茉莉:与你随行,忠贞不渝

鸢尾:绝望的爱

昙花:刹那的美丽,一瞬间永恒

向日葵:沉默的爱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