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魔人/雷丹狼】Dead man tells no tale(二)(学院AU

前情提要:一

 

夜晚降临的时候是学校最灯火通明的时候,没人有胆子翘掉夜间课程,当常规课程的教授纷纷离开学校回到家时,学生真正的爪牙才暴露出来。

丹德里恩冲到教室的时候课程已经开始了,他猫着腰双手合十对着教授表示抱歉才溜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不公平,我打赌有一半的学生是被术士用传送门送来的。”他嘟嘟囔囔地摊开书本,丹德里恩一直是个好学生,考试成绩很棒但纪律很差。

“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会让叶奈法把咱俩一起送过来。”希里小声地说,她在丹德里恩眼睛一亮的时候补充,“但是作为交换,我想看看转校生的照片,特莉丝已经说他名字一整个下午了,几乎像是她给对方下了诅咒。”

丹德里恩长吁短嘘,他拿出了手机,“姑娘们究竟有多少人想搞他,真的,他长得还蛮吓人的。”他把杰洛特的照片单独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希里看到之后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你一个下午都在忙着给你室友——额,他叫什么,照相?”

“杰洛特,是的,你不会想知道他和雷吉斯之间一触即发的火药味,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俩拉开,这家伙壮得像头牛,但是还不是伟大的丹德里恩的对手。”他得意洋洋地拍了拍胸脯,“我一直手推在他胸前,刻意压低声音让我的威严暴涨,然后我说——”突然教授的声音打断了他。

“朱利安·阿尔弗雷德·潘克拉茨,既然你不肯安静,上台来给大家做个示范吧。”芬坦芭儿教授用力敲了敲讲台,丹德里恩噌地站起来挠了挠头,“她刚才讲得什么咒语?”希里摇头捂着嘴笑出了声。

 

杰洛特的眼神一直盯在雷吉斯身上,他不在乎冒犯,但是对方明显根本不介意,即使是混合试剂的手也没有一丝颤抖,“恕我冒昧,你愿意和我组成一个小组吗?”上课前雷吉斯说出这句话时杰洛特以为那是个挑衅,结果没想到他们真的只是在做实验。

“血魔突变诱发物。”杰洛特突然说,他低沉的声音像是破旧的鼓风琴,“杀死一只血魔很难,但并非不可能,我猜你闻到了用它的器官研磨出的煎药味道。”

雷吉斯晃了晃手中的烧瓶,“血魔是低等吸血鬼,如果狩魔的书中有所提及的话,单枪匹马挑战高等吸血鬼是绝对不可取的。”他的声音冷静而舒缓,最后一撮草药也被丢进瓶中。

“你承认自己是吸血鬼了,雷吉斯,你有什么目的。”他的银剑不在身边,而且经验告诉他,单挑一只敢于存在于人类社会的吸血鬼只能是自寻死路,对方可能喝过很多人的血,可能昨晚就喝到饱腹,这意味着眼前的魔物非常强大。

“我有这么说吗?那不过是一个建议,朋友,你的专业值得你考虑更多。”雷吉斯轻声解释,他向老师举手示意已经完成了任务并更早一步离开了教室,杰洛特无视了实验室里其他人考究而直白的目光,他也跟着快步离开了,校园的晚上充满着光彩,这和布拉维坎大学一点也不同,术士的魔法点亮了夜空,背着长剑的学生在中心广场比武,几只精灵围成一圈拉起弓箭,传闻这所学校有女夜魔的出没,最终也变成了传说。

他跟着雷吉斯穿过教学区来到了试验田,一片禁止学生进入的区域却没有一个保安,虽然杰洛特也不觉得哪种保安能拦得住这群与众不同的人,雷吉斯在地里寻找着什么,接着对方弯下腰,一声穿刺耳膜的尖叫震动着空气,带来像是钢钉钻入脑髓一般的痛楚,杰洛特踉跄在树旁捂住了耳朵。

曼德拉草,根部剧毒,杰洛特看不清雷吉斯是否穿了防护,徒手触碰对于普通人是致命的。尖叫声消失的时候他捂着腹部呕出了一点胃酸,接着有什么风声撕裂般的声音响起,再次抬起头的时候雷吉斯已经不见了。

他暗骂了一声,空气中没有血腥味,或者是草药味掩盖了罪证,但是宿舍的味道也是干净的,他的鼻子很灵敏,这个事实没有让事情更轻松,他甚至不清楚银剑对这种生物究竟有没有效。

“然后我就对着那盆花大喊‘Adhir von alie’,它就像炸开的烟花四分五裂,一大块土块飞到了芬坦芭儿教授的头发上,我猜她根本就没想过我会成功,哦,不过教授真是个美人,给我个机会我——”杰洛特疲倦地回到宿舍打断了丹德里恩的演说,雷吉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礼貌地对他点头。

“哦美好的晚上,我的朋友。”丹德里恩还抱着他的鲁特琴轻轻拨弄着发出声响,“你不知道今晚我经历了什么,一只仙女飞进了我们教室并且撞上了电灯,然后她掉到地上变成了一只夜莺,你该听听她唱歌。杰洛特,你在听吗?”

“嗯。”杰洛特哼了一声表示肯定,宿舍里有一股使人醉醺醺的味道,混杂着浓郁的酒精味,和一丝丁香的清香,他皱眉辨别着其中奇异的草药香味。

“我煮了曼德拉酒,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以与我一起品尝。”雷吉斯站起身,他把宿舍角落遮盖东西的布料掀开露出一个不大的蒸馏机器,酒味立刻溢满了整间屋子,丹德里恩把琴放到床上熟练地拿出了杯子,“从你回来开始折腾那棵草我就在等着了。”

“曼德拉草,喝下之前我们至少要知道是什么进入了嘴里。”雷吉斯把另一杯递到了杰洛特面前,他的姿势无可挑剔,比起大学生倒更像一个贵族。“毕竟试验田里的东西并不总是能用。”

或者是混迹于皇城的高等吸血鬼。杰洛特接过酒杯不着痕迹地闻了闻,接着狐疑地看着对方。没有药物的味道,雷吉斯就像是他表现出来的一般坦荡,他灌下一口酒。

“看看他,酒总能使人快乐不是吗,这可是你来宿舍第一次笑……额,正经地笑出来,让我们为了双休日干杯!”丹德里恩伸过手用力地碰杯,一些液体洒在了地面上但是无人在意。

“只能一杯。”杰洛特摇摇头婉拒,并仍旧刻意和雷吉斯保持着距离,“事实上明天我还有早课,双休都是。”

他的两个室友都发出了惋惜的声音,“你的第二专业?拜托,周末可是我们和女士们出去喝酒的唯一机会,大概有一条街的女生都排着队想和你来个亲密接触。”

“相比起来学业更重要,况且他们会有假期的。”雷吉斯举着酒杯回到了自己的床铺,“意外总是不断的发生,杰洛特。”

 

 

 

 

TBC

————————————————————————

电视剧还蛮香的,可能我勤快了会写点电视剧背景,丹狼真的好香我昏了

我终于想起来这篇文章我要写什么了,我尽快完结(做梦

我在想,丹狼英文cp名到底怎么叫啊,Lionger还是Jaralt

说起来剧里一直叫丹德里恩叫Jaskier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恩_DoloresM / Powered by LOFTER